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 巢湖学院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32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定于 2023年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现将大赛校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巢湖学院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巢湖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三、竞赛对象

参赛选手为化工类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设队长1人,每支参赛对指导教师不超过3 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赛队。

四、大赛内容

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本届大赛的赛题范围包括(A)化工原理理论;(B)化工原理实验两部分内容。

A)化工原理理论为闭卷考试,由每位队员分别独立完成。比赛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理论与设备、传质过程基础、吸收、蒸馏、气液传质与分离设备、干燥。

B)化工原理实验为现场考试。比赛内容包括四个实验项目,分别为:流体流动综合实验、传热综合实验、精馏实验、吸收实验。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每支参赛队赛前随机抽取一个实验项目,由所有队员通过配合完成实验操作和实验报告。

五、报名时间与赛事安排

1. 报名时间:202361日-202367

2. 报名方式:本次校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团队应于67前,把团队人员信息(姓名、专业、学号)整理发送至邮箱053093@chu.edu.cn,邮件主题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校赛报名”。

3. 校赛时间和具体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校内初赛按照团队成绩按照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七、其他未尽事宜由教务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人:吴月娇13051022929

 

教务处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