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学大纲的修订和实施暨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42

202352728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韩阳等骨干教师参加在成都举办的“高校教学大纲的修订和实施暨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专业认证视角下教学大纲设计要点、基于OBE的课程大纲编写流程与案例、如何在课程大纲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与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的构建、OBE理念下课程体系搭建关键点解析等内容,邀请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知名高校教学负责人等,全面分析课程达成报告的撰写及案例分析、平时成绩构成与考核标准等,阐释培养方案设计到课程教学大纲撰写的落实过程。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等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文/韩阳 初审/张杨 终审/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