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集训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683

为迎接201911月底在安徽大学举办的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经法学院法学专业教研室积极准备,确定了比赛指导老师,并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1014晚,两位指导老师朱鹤群副教授与汪开明老师在院会议室为报名的13名参加校内选拔赛的学生进行了第一次比赛集训。在第一次集训会上,汪开明老师首先对参加校内选拔赛的13名同学进行了人员分组,并结合省比赛组委会制定的赛程安排对正式比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接着朱鹤群副教授对本次比赛的赛题进行了详细分析。由此,巢湖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参加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的集训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参赛学生将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准备,各小组将根据比赛内容分析讨论案情、撰写书状,并进行模拟庭审。


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是我省为提高法学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与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于2016年正式举办的一项赛事,今年是第四届比赛。为进一步提高应用型办学水平,提升法学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经法学院法学专业积极参加了前三届比赛,并在2018年第三届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积极参加各类法律实务比赛,我院法学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与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都将会有较大提高。(/汪开明,图/汪开明 审/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