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举行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59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学院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发作为的工作态度,弘扬广大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10月30日下午,经法学院于求实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主持,经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优秀教师代表方玲就自身工作经验展开分享。教育工作者要时刻将理论联系实践,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她就如何提升教师综合能力等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要不断提高自身责任感,靠近学生思想,因材施教;积极参加各类研讨会及专业培训,注重交流学习;勇于尝试创新,凝练教学特色,积极实践于日常教学工作中。刘德涛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分享自身教学经验。他说到,教学态度认真严谨是教师的基本素养,在工作中应当注重教学质量及学习效果,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同时作为共产党员,更应不忘初心,增强政治学习的主动性,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张丽丽就个人挂职经历发表建议。她挂职期间业务工作进行展开讲述此期间指导了学生撰写论文;同时也提到了挂职期间取得的教学教研成果,包括开展校企合作项目、申报课题项目以及论文产出情况


王万海对本次报告做出总结。立德树人是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全体教师把教育当作自身生命的延续,把学生的前途当作事业的无限追求。作为教师,大家坚守教育精神,让教育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教育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智慧之灯的光明坦途上,扎实稳打,做好自身的育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院全体教职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全面进行主题教育工作,借助本次优秀教职工先进典型报告会,进一步坚定了学院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强化其责任担当,更加努力奋发工作,谱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文/裴晶晖 图/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