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680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高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20191030日上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万海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秘书、辅导员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与法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中心工作,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学生考研、学生就业、教风学风建设、课程思政等热点问题,深入师生展开调研,及时梳理调研情况并形成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王万海就《经法学院学生考研情况的调查》成果进行交流时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应从本职工作做起,作为高校工作者,需着眼于学生热切关注的问题,他认为,高校应当不遗余力地为考研学生辟道路、解难题。院长徐志仓就《经管学科课程思政的调查研究》进行主题交流,他强调要以学科专业课程为“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提炼出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范畴和价值范式,并通过“四法统一”的方式,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副院长施玮做了题为《经法学院教风学风调研》的成果交流,针对教风、学风出现的问题,他提出要在“四个回归”的基础上,强化教师培养力度,优化师生互动方式,形成教风学风相长的育人模式。院党委副书记孙玮就《应用型高校大学生就业“难”及对策分析》做出交流,她表示,学校应当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提高实习质量,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年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支持,全面提升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能力。

最后,王万海做出总结,他强调要以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起点,从实处做起,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工作实际,全面提高三全育人目标站位。(文/李陈 /江超 /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