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赛前指导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92

为了帮助参赛选手更加透彻理解并运用国际贸易国际商务谈判知识,熟悉商务谈判环节,改进思维和表达方式,经济与法学学院于11月11日晚在博学楼一楼模拟法庭开展了安徽省第三届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赛前指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国贸教研室组织开展,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以及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指导,巢湖学院省赛参赛队伍全体成员及指导老师参加。


首先,参赛队伍按照初赛比赛要求PPT演示工具,介绍各自的队员和分析谈判案例,具体包括展示团队的特色和风格,对谈判的前期调查结论、案例理解、谈判切入点策略进行分析,提出谈判所希望达到的理想目标。初赛模拟流程后,参赛选手以面对面、一对一形式正式谈判,他们在注意谈判礼仪的同时,运用各种策略和技巧进行谈判。各参赛队伍都尽量争取对已方有利的交易条件,就解决谈判议题中主要问题达成意向性共识。


谈判结束后进入点评和指导环节,参加指导的老师积极建言献策。徐志仓就选手在谈判技巧方面表现进行点评,在肯定大家精彩表现的同时,指出了每个队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着重强调了谈判过程中思维逻辑和语言组织能力的重要性。方玲老师从团队风采展示的形式创新和谈判重点内容的把握两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建议

全体专业老师对省级学科竞赛的全面集中指导,是经法学院的一贯做法,也是对学科竞赛高度重视的体现。经法学院一直重视学科竞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学院文化氛围,不断促进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发展。 (文/方玲、杨云  /王雪  /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