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施玮副院长为教工一支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83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教育活动,1113日下午,经法学院施玮副院长在学院会议室为教工一支部作了题为《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的党课报告。经法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聆听了报告。

施玮在报告中首先阐释了党性修养的内涵。他提出,党性修养也叫党性锻炼,是指共产党人自觉进行本质改造,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从而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的全部过程中自觉地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施玮表示,加强党性修养关键要坚持党员标准,这个标准就是党章规定的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以及党的干部的六项基本条件,这是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衡量党员是否合格,领导干部是否称职的基本标准。


在细致阐述党性修养内涵的基础上,施玮深入论证了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他在全面分析党员党性修养现状之后强调,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程度,不仅直接影响着党的形象、党的工作、党的群众基础、党的执政地位,而且直接决定着自身抵制腐败的意志和决心,要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围绕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施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大力倡导团结协作精神;二是要大力倡导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三是大力弘扬务实的工作作风.

最后,施玮表示,希望经法学院教工一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能够“团结协作、互相信任、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形成合力,开创教工一支部工作的新局面,助力法学专业发展。(文/刘德涛  图/刘德涛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