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国际大学生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66

大学生是充满朝气和创造力的群体,是爱心和拼搏精神同时具备的高素质群体。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于国际大学生日的了解,促进学生自我解读和领悟,经济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7日至11月18日开展为其两天的国际大学生日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明信片祝福、积极参加早鸟行动和开展主题讲座。活动一经开展便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同学们通过明信片交换发表在巢院的感想,并对陌生人写下美好的祝福。脚步声声似征鼓,红霞等我在前方。在早鸟行动中,同学们在朦胧的清晨进行晨跑,迎着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18日中午,在博学楼203教室开展了国际大学生主题讲座。金志伟与同学们讨论了大学与高中学习与生活的区别他表示高中时只需埋头学习,而大学需要处理学习、工作与社交之间的关系。高中是大学的铺垫,而大学更是为未来奠定基础。金志伟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一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他表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主动往往比被动的人拥有更多机会。作为大一学生应当恰当处理好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关系,合理分配时间,不盲目听从他人对各种问题的看法,要有自己的判断,多与老师、同学沟通,规划自己的未来。金志伟指出,网络游戏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会让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能够落实,建议同学们要加强锻炼注意身体,远离网络游戏,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选好自己的路,走不后悔的路。在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人要尝试很多事情,要不总感觉缺了点什么东西”并祝福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同学们对国际大学生日的了解,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主动地甄别和选择事情,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同时为以后的学习生活积累经验。(文/杨云 房雨亭 /王相辉 张杰 /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