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32

为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8日下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作题为《发扬吃苦精神,锤炼党性修养》专题党课报告,经法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聆听报告。

孙玮深入解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以“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为切入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非凡成长历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里锤炼出的“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情怀和品格。孙玮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高校教师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励志教材,是党性思想和人格的榜样,时刻着激励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培育不畏艰难困苦的气概,要继续发扬乐于吃苦的精神,要有始终如一的“不忘吃苦”的情怀,要更加系统、深入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来源、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孙玮最后总结到,希望教师党员以青年习近平为学习榜样,学习发扬“吃苦精神”;同时做好课程思政改革,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当中,有效推进教书育人效果。

此次专题党课报告,使参会教师党员同志再一次受到党性洗礼,有利于推动青年教师党员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根植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培塑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砥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文/李陈 图/刘檾菘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