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天籁 麦动经法——经济与法学学院第二届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73

主持联通观众心,妙语生辉现真情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能力的舞台,经济与法学学院于1118日晚在求实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主持人大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十二位选手一路披荆斩棘,登上决赛的舞台争锋。本次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模拟主持和才艺展示,在主持人对本次决赛赛制进行简单介绍后,十二名选手依次登台用自己独到的方式向大家自我介绍并开始进行模拟主持。首先由王洋、吴嘉莉带来《艺术中国》,通过彩灯、皮影戏,各种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展现民间艺术的魅力有一种味道叫徽味,有一种乡愁念徽州,任莉莉、牧青青带来的《浅谈徽味》以徽菜为话题,与观众一同分享了与徽菜的奇妙故事。徐霖和张芷齐带来的《旅游大发现》激起了观众对美景的向往。李军和吴婷婷的《美食天下》,生动的语言和精美的图片介绍,紧紧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尝一番。李纪元和邓超楠所主持的《侦探事务所》,风格活泼新奇,仿佛让观众身临其境,紧紧勾住观众们的心弦。音雨琪和陈永棋主持的《巢院放映室》为观众带来一场视与听的震撼与享受。各参赛选手以自身独特的魅力、精湛的表演力、超强的控制力及临场应变力与现场的观众互动不断,不断调动现场积极性,引起阵阵欢呼。

模拟主持结束后,参赛选手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才艺展示。李军演唱的《青花瓷》仿佛让观众走进朴素淡雅的小镇,映入眼帘的是烟雨江南的动人景色。牧青青伴着《牵丝戏》舞出古典女子的曼妙陈永琪的一支《solo》又为观众带来现代舞的精彩。音雨绮带来的拉丁舞串烧《舞蹈跃动》邓超楠带来的《桃花旗袍》东西方文化的碰撞,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点燃了观众的激情,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音符赋予文字以生命,莉深情演唱《父亲写的散文诗》悠扬的语调将观众带入一个动情的音乐世界。在幽默诙谐的相声表演《学富五车》、振奋人心的《黄河颂》及李纪元等人带来的浪漫爱情故事《泰坦尼克号》精彩表演后本次主持人大赛渐渐拉下帷幕。最后由吴娜对选手们精彩的表演给予精彩点评,她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勇于表现自己,展现个人风采。胡浩然和张钧凯为此次比赛倾情献唱,为本次比赛增添更多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任莉莉脱颖而出,摘得桂冠。邓超楠、李纪元同学凭借其深厚的主持功底荣获二等奖。音雨琪、吴嘉莉、牧青青同学以其超高的人气获得三等奖

本次主持大赛的举办,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经法学子青春、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拓展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不仅给广大同学一个展示挑战自我的舞台,同时为学院各项活动选拔、储备优秀的主持人才,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和学院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殷涛房雨亭 /阮扬航、熊建伟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