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与巢湖市金魁食品有限公司展开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694

  为持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校企产学研合作,520日下午经济与法学学院与巢湖市金魁食品有限公司在经法学院会议室展开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金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南云、巢湖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叶晓云、巢湖学院科技处长万新军、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方玲等。







周南云在介绍了金魁公司的基本情况基础上,也就企业近年来的发展中的困境,对公司的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同时也表达了对强化校企对接有着更多的期待。

王万海就经法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等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到人才培养必须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并特别指出行之有效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将会给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更多的施展空间,同时也指出校地合作将能够有效的实现双赢发展。

方玲老师介绍了国贸专业产学研合作现状,提出国贸专业充分利用国贸技能大赛的契机,为推介巢湖特产是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针对金魁公司现阶段的问题,在初步给出建议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将针对公司的实际情况,组织团队有针对性的做好服务,将校地合作推向实处,将产学研推向深处。

万新军从校地合作长效机制角度提出应该在四个方面进行发力落实:一是人才培养方面合作,根据专业需求,打造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合作模式;二是科学研究合作,就金魁食品产品开发升级、配方品种开发、技术等问题,可以由经法学院牵头联合学校相关专业进行深度合作;三是员工培养培训方面合作,金魁公司可以与经管类专业对接,对金魁公司员工进行培训,针对企业发展提供有效的培训方案;四是平台建设与利用的合作,充分利用专业实践现有的平台,来将服务地方落到实处。

洽谈会的最后,王万海就此次合作洽谈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一步落实产学研的具体情况提出要求,也对通过这样的接触洽谈来落实校地合作,为双方的深度合作给予了展望。(文、图/汪宜香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