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金融工程一班开展“诚信 感恩 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25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经济与法学学院18级金融工程一班于614日下午1430线上开展了“诚信 感恩 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紧扣诚信 感恩 担当的主题,对全体学生进行诚信、感恩、担当的主题教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诚信、感恩、担当的相关内容。刘键通过举例宣讲了诚信教育的知识,要求同学们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诚信考试。刘键指出,在诚实教育方面,我们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在守信教育方面,要守时履约、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罗璇提出我们在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的同时,也要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防止陷入套路贷的漩涡。她列举了许多常见的套路贷的套路,告诉同学们当遇到类似的情况时要提高警惕,切不可上当受骗。主题教育接近尾声,孙小雨总结到,希望大家不要对线上考试抱有侥幸心理,踏踏实实复习,期末考出真实水平。同时也要摒弃消极颓废情绪,明确自身目标,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学生生涯的无悔篇章。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大家奋发学习,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回报社会的感恩意识,并将感恩之情化作学习中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励志精神,为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班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奚潇健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