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感党恩,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8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促使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识,激发党员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7月1日,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感党恩,跟党走”线上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东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何东海以QQ直播的方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七一”特别节目“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坎坷,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逐步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完善发展,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另外,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策水平、思想觉悟、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等持续提升,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紧密围绕视频上的内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发表了感想,宋文强表示通过这次边看、边听、边学、边思的党日活动,我对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加强了不断完善不断提升自我的意识。首先,我们要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当今信息时代,知识更新加快,我们提倡要终生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要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提高政治素质,履行人民公仆的职责。其次,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风,始终保持先进性。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党员,我们更要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高杰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一直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在疫情抗击第一线还是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攻坚克难奋斗来的,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谢振晨表示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感恩党、跟党走。吃苦在前,每个党员都要心中有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本职工作干好,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何东海老师对同志们的发言做出了评价并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有担当、有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成员的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同时也增强了党支部成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文、图/王伟婷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