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研室召开暑期教研会议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665

8月6日下午,法学教研室在经法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暑期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丽丽主持,经法学院副院长施玮及十多名法学专业教师出席。

本次教研会议主要研讨三项内容:

第一,2020级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按照学校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及要求,法学专业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对培养方案中《民法学》等相关课程进行了微调,完善了2020级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初步修订工作;

第二,教科研团队的组建工作。结合法学专业师资情况,依据经法学院的学科建设目标与要求,法学专业拟建立刑事法制方向和民商经济法制方向两个教科研团队,会议确定了两个教科研团队的成员和负责人,各教科研团队将于近期提交未来三年的研究规划;

第三,2020年度巢湖学院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申报交流工作。法学专业拟申报学术精品著作、服务地方专项研究等项目。会上,相关项目的负责人对申报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教研室结合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

本次教研活动,为提升法学专业的教科研水平创造了条件,有利于后期教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文/张丽丽  图/褚业娴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