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18级国贸、法学专业召开秋季开学返校安排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208

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际为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途中安全的同时注重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着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经法学院18级国贸、法学专业于8月19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秋季开学返校安排线上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经法学院18级国贸、法学专业辅导员刘檾菘主持召开。

开学的脚步逐渐临近,同学们在结束了一个漫长的假期的同时仍不能掉以轻心。刘檾菘首先就班风、学风问题进行重点讨论,他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端正严谨的学习态度面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其中,他就每日健康信息日报的填写再次进行强调,每一位同学都应对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负责,及时、准确地完成日报填写。刘檾菘带领同学阅读了“巢湖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2017-2019级学生开学返校须知”,重点强调了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和返校条件,对于学生返校报到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学生在返校途中仍需随身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返校后主动配合学校老师完成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工作,及时将有关情况告知家长和辅导员。刘檾菘做出具体要求,每一位同学务必认真对待“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健康档案”和“巢湖学院学生承诺书”的填写。会议的最后,刘檾菘对同学们提出的返校相关问题做出具体回答,提醒大家做好返校准备工作的同时认真复习完成学科任务并对每一位同学的安全问题再三叮嘱。


此次线上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于秋季返校安全的重视程度,解决了同学们对于返校工作安排的疑惑,有利于确保巢湖学院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有序开展,为后续教育教学秩序的全面恢复打下坚实基础。(文、图/李培苗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