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18级国贸专业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文明·卫生”班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98

为树立同学们的科学防疫意识,确保开学复课工作的顺利推进,落实落细学校复课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若干措施。经济与法学学院于8月31日上午在慎思楼中203教室召开经济与法学学院18级国贸专业开学第一课“安全·文明·卫生”班会,此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刘檾菘主持。



会议伊始,刘檾菘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但每日的防疫工作仍不可放松懈怠,要切实按照学校要求完成签到任务,以寝室为单位进行晨午晚的体温检测工作,加强对发热病人的排查核查力度,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无特殊原因不得私自离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健康安全问题,加强锻炼,勤打扫宿舍卫生,开窗通风,若有同学身体不适,检测出发烧感冒等症状及时就诊,切勿隐瞒病情,积极配合。新学期,新阶段,对于已经步入大三学期的同学们也是一项新的考验,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之余需要做好自身的未来规划,刘檾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考研考公的注意事项,他强调考研考公形势十分严峻,同学们在确定报考方向后,应先关注熟悉各项考试流程,有计划的制定学习内容,注意查缺补漏,砥砺前行矢志不渝。最后,刘檾菘表示养成健康体魄亦是学习发展的必要素养,同学们应勤加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心理防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与生活节奏,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熟悉了学校复课工作的基本内容,也加强了科学防疫的知识储备,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文/刘欣冉 图/丁敏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