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出实招,凝聚共识谋发展——经法学院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937

92日下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工作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言献策出实招,凝聚共识谋发展”为主题,聚焦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经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指出,务虚会是对事物发展规律与走势进行高屋建瓴的宏观把握,是学院教师的一次“头脑风暴”,希望大家围绕学院发展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以达到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目标,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认为学院组建两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已经进入良性循环轨道,机构设置完备,干部队伍、师资队伍建设良好,基本满足各项工作需要,但在教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到账经费、党建促发展、学院特色建设方面仍然存在短板。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务虚会的召开十分必要,纷纷就科研提升、教科研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实验室建设、学工队伍和教师队伍的合作、学生管理等事关学院发展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王万海指出,通过此次务虚会的交流研讨,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分析了问题、明确了思路、凝聚了共识。王万海强调,会后将梳理会上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将“务虚”的思路转化为“务实”的举措。王万海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动力,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从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薄弱环节出发,在加强内涵式发展的同时,在规模和数量上取得突破,努力开创经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文/何东海 图/吴娜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