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30

金秋九月,梦想起航,又是一年迎新季。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熟悉校园、适应大学生活,经济与法学学院于9月23日下午在求实楼报告厅举办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王万海、院长徐志仓、副院长施玮、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经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檾菘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徐志仓首先致欢迎词,为2020级新生送上祝贺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办学实力、培养的杰出代表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经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四个一样、四个不一样”提出对同学们的要求与期望,嘱咐同学们牢记“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砥砺品行、勤奋学习,不辜负大学的宝贵时光。

汪开明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他以“前浪”的身份对397“后浪”提出灵魂忠告,希望同学们万事提前做好准备,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使学习成为习惯,携手共创辉煌。

老生代表丁鑫冉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入学三年来的心得体会,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作出长久规划,争做时间管理者,绘好人生蓝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2020级法学一班新生董娜表达了成为经法人的自豪并代表全体新生作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表态,激励每一位经法人真正做到不负经法不负卿。

王万海作总结致辞,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将个人的理想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踏实学习、严于律己,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与老师们、同学们相互理解美相互帮助,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快乐,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

开学典礼的举办,让新生同学感受到了经法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我们也期待2020级新生为这个充满创意与梦想的学院注入新的活力。(文/殷涛 图/王相辉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