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710

日前,为期2个月的“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顺利结束,巢湖学院经法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四百多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决赛,巢湖学院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5项,全国三等奖18项的好成绩。13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指导,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利用虚拟交易软件系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搭建出一个集金融投资实训教学、实操育人于一体,以供全国经济金融类专业学生切磋与交流,并能遴选金融与证券投资类人才的大平台。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556所高校的11776支代表队、6389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对象主要为全国本科、专科金融方向专业的在校学生。迄今为止,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参与高校超过800所。

巢湖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高度重视这样的学科比赛,将比赛与相关专业开设的《证券投资实务》、《证券投资实训》、《个人理财》等课程予以对接,为培养具备证券投资分析的基本方法和和专业技能、正确进行投资决策的现代理财应用性技能人才铺路,同时也为金融类专业在育人过程中实现“党建+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搭建桥梁。




参与比赛是培养学生将专业理论转化为实战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与高校同行竞技交流的宝贵机会。通过参加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旨在提升学生积极参与金融实践的兴趣,激发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对巢湖学院经济类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本次比赛联动学校、行业和企业间的交流,增强了学生和老师对金融的认知,以赛促学,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提升作用。(林天水/文、图;徐志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