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导论课开讲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21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认识当下,明确未来规划,经济与法学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导论课第一讲于9月23日下午在求实楼报告厅开讲。本次导论课程由经法学院院长徐志仓、副院长施玮主讲,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向军、徐红杏以及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徐志仓从“认知我们的大学”、“认识经法学院”、“认清自己”、“认同社会”四个模块为2020级新生提供指引并解疑答惑。在为新生普及学校学院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徐志仓以图片的形式直观展现学校学院发展状况和历史沿革,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和专业发展前景,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宏伟的目标规划让同学们满怀自豪与憧憬。同时,徐志仓也对学生的个人成长提供了导向和建议,他要求学生把握好新生发展衔接、学习、社会实践和考研工作等大学生涯的重要节点,学会“认清自己”。针对当代大学生自我价值感下降的精神现状,建议同学们多一点判断、情怀、沟通、理解和观察,少一点跟风、愤青、打击、索取和评论,勤奋学习,不负青春。

施玮围绕课堂教学双向考勤、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晚自习管理制度、毕业实习管理办法、本科毕业论文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析了经法学院主要教学管理办法,要求同学们遵守学院教育教学相关规定,提升专业素养,自觉维护学校和集体荣誉。

新生专业导论课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熟悉相关学科知识脉络与课程体系,引导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新的大学生活与课程学习中。据悉,后续新生专业导论课将会在本周陆续开展。(文/徐红杏 图/王相辉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