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6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经济与法学学院第三党支部于6月29日在求实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何东海主持开展。

首先,党支部书记何东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科学技术观的发展历史,他深刻阐述了新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科学技术观。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思想为理论起点,从我国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出发,在不同历史条件下创造并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技术理论体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学生党员们今后的学习和创新有一定的指导性。

全体党员结合了自身学习和生活,围绕主题发表学习体会。张创业表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科学技术思想的指导下,我国科学技术事业才能在不到70年的时间里实现从“跟随者”向“并行者”的转变,在部分研究领域甚至已经成为世界科学技术的“领跑者”,身为大学生,更要鼎力传承老一辈科技人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王郝庆结合自身谈到,要努力学习本专业的专业知识,不断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我国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过去的百年已然成为历史,崭新的百年正在眼前。希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同学们能有新的作为、新的风采、新的成绩、新的进步。(文/蔡勰君 图/徐家园 /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