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师生在2021年第八届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496

2021510日至628日,第八届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在全网举行,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589所高校的21046支代表队、65673名学生参加了这场比赛。巢湖学院经法学院共组织五百多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决赛,巢湖学院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9项,全国三等奖18项的好成绩,12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取得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部分团队获奖名单)

(个人获奖名单)

“2021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指导,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利用虚拟交易软件系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搭建出一个集金融投资实训教学、实操育人于一体,以供全国金融类专业学生切磋与交流,并能遴选金融与证券投资类人才的大平台。经法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赛学结合”是重要的手段之一,本次大赛与学院金融专业开设的《证券投资实务》、《证券投资实训》、《个人理财》等课程有效衔接,为培养具备证券投资分析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正确进行投资决策的现代理财应用性技能人才铺路,同时也为金融专业在育人过程中实现“党建+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搭建桥梁。

经法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所有的参赛团队配备专业指导老师,集中培训和个性指导相结合,经过认真选拔、积极准备,在近两个月的比赛中经过层层角逐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参赛,也充分展现了巢湖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激发了广大学生积极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的主动性,提升了巢湖学院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图/林天水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