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经济与法学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30

为号召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强化思想、提升能力、增长才干,7月14日下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在博学楼3D导游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活动由经济与法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檾菘主持,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党委副书记孙玮出席活动,各团队指导老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刘檾菘介绍了经济与法学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筹备情况,播放暑期“三下乡”风采展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往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开展情况和优异成绩。

束文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家拓展知识、增长才干的重要机会,全体队员将在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用努力和汗水完成暑期社会实践。

宣誓环节,在志愿者代表吴龙节同学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庄严宣誓。


王万海向即将奔赴各地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指出,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既定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各位同学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自我,不断奋力前行;求真务实,践行知行合一;适应环境,保证安全为先。随后,与会领导老师为出征团队授旗,并嘱咐大家在艰苦环境中充分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要保证安全。

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奉献社会,锻炼自我的重要契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经济与法学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学子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理论宣讲实践、文化艺术服务、红色文化调研,结合“一院一镇一品”特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祖国大地践行青春使命,展现青春力量。(文/徐红杏、束文龙 图/薛文静 余婷婷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