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在2021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中再创辉煌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555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历时三个月的“2021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成绩于7月15日揭晓。由经法学院张倩、方玲、汪佳群等老师指导的 D-Buck、天马行空队、elite和winter sunshine等4支参赛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由胡成卉、何莎、王伟、李陈、刘向军等老师指导的intersection、Horizon、意难平队、Innumerable possible、远峰队和D-strong等6支队伍均获得大赛二等奖。巢湖学院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自此项赛事举办以来巢湖学院是连续第6年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初赛主要采取数字贸易B2B实操技能竞赛、数字贸易B2C实操技能竞赛形式考查学生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的操作技能,省内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45所高校862支队伍参赛,晋级467支队伍。经法学院16支队伍报名,15支初赛晋级,3支队伍进入前10名,分别是第2、3、8名,且共有8支队伍进入前100名。复赛分为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跨境电商大数据运维分析和跨境电商网络直播三个赛道。经法学院团队主要参加前2个赛道,并在新赛道即跨境电商大数据运维分析也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多、竞争激烈,大赛取得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奖项是指导老师们倾注的心血,更是选手们日以继夜奋力拼搏的收获!

 

国际性产品发布会的参赛队伍立足当下科技发展的主流,进行深入调研、慎重选品,突出产品的定位、功能和;展现形式多样、展示方式新颖、效果独特。跨境电商大数据运维分析以跨境电商真实店铺为分析对象,在收集跨境电商平台大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寻找市场机会,提出产品营销略、物流和支付策略、售后策略等方面的运营分析报告。

 

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在比赛内容和比赛方式等方面进行调整,重点考察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的操作技能。取得的成绩再次体现巢湖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综合改革的成果,也充分展现了巢湖学院学子的专业综合素养、实践动手能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文/方玲  图/参赛团队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