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教研室召开第三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652

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工程教育认证理念,金融工程教研室于716日下午在求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会议由经法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林天水主持,院长徐志仓、副院长施玮参加会议,金融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

    

 

会议开始,林天水首先指出此次举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以重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明确人才培养定位为目标。随后,徐志仓就专业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施玮根据互联网金融专业的特点提到不光要求学生学好金融知识还要具备一定的计算机能力,这样才能把学生培养成复合型人才,也能发挥这个专业的优势。闫泽涛教授表示互联网金融专业是一个新专业,虽然有很多前沿的理论和方向,但作为本科教育更应该把经济金融的一些核心基本理论基础打好和学扎实,比如说货币银行学等可以单独作为一门课或加大教学课时。翟清兰老师认为一些基础类的核心课程很重要,而这类课程一般都开设在大一、大二所以在大一就要对学生从严要求。荣璟认为互联网金融本质还是金融的手段创新和技术的创新,所以还是得抓住本质。其他与会人员都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发表了个人看法与建议。

会议最后,林天水表示,要发动教师积极参与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活动,集思广益,为打造新文科,互联网金融专业培方案修订要贯彻OBE理念,并参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充分反映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并能体现出学校和专业特色。(文、图/杨明 审/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