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 助力成长成才 校纪委书记路顺一行赴合肥、六安等地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调研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836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实地了解和精准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学校和家长的联系沟通,719日至20日,校纪委书记路顺率学工部、经济与法学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辅导员赴合肥、六安等地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调研。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走访活动,认真组织。走访前,制定了详细的走访活动方案、合理规划走访线路,详细掌握走访对象在校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情况。为每位走访对象制作了《巢湖学院致家长朋友的温馨告知书》,学生在校成绩单以及资助政策宣传单页等。

正值初伏,路顺等一行冒着酷暑高温,两天的走访期间,深入肥西、长丰、裕安区、舒城等地,累计驱车800余公里,走访了部分困难学生家庭。每到一户,路顺和家长、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询问家庭人口数、主要经济来源、存在的困难等,并向他们介绍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交谈中,路顺勉励学生要自立自强,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打到,勇于拼搏、发愤图强、刻苦学习,用自己的能力改变家庭的现状。同时,他还鼓励学生家长要坚定生活信心,并请家长放心,学校一定会多方面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来访感到非常激动,深表感谢并表示会努力克服苦难,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老师们的深切期望。


坚持开展资助走访调研活动,是我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实现“精准资助”,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走访活动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同时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有利于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文/何东海 图/何冬冬、何东海 审/王光富、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