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教科研申报的辅导讲座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514

为帮助我院教师更好的开展2021年教科研工作,提高学院教师教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与成功率,202191日下午经法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教授作题为《青年教师我想对您说》的专题讲座。经法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谢如龙教授从教学工作、教科研工作以及公共事务工作等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教师的主要工作,重点分享了教科研工作。讲座中,谢如龙结合自身的成长过程和教科研工作,向与会的青年教师传授了怎样开展教科研工作。首先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谢如龙从项目申请书模板出发讲述了申报书的主要内容以及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其次从论文包含的主要内容方面对教科研论文的写作予以分析,最后是如何开展研究工作,谢如龙指出研究工作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而且需要掌握必要的手段与方法,还分享了查找研究资料的途径以及读论文的方法技巧。讲座充分结合了经法学院教科研发展实际情况,问题提的准,方法的适用性高,措施的可操作性强,多位教师表达了从报告中受益颇多。

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更进一步熟悉了教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流程,论文撰写的要点以及研究的方法,对今后我院教师申报教科研项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汪宜香 图/李陈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