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523

为了培养新生的专业思想、专业兴趣,了解学院概况,帮助新生们适应校园生活,经济与法学学院于9月14日在慎思楼中101慎思楼中201教室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主讲教师是院长徐志仓、副院长施玮,经法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

徐志仓首先向进入经法学院学习的新生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历史、专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未来就业前景等方面对经法学院进行介绍,细致分析了经法学院各专业优势和总体发展方向,帮助新生多方面多角度了解经法学院专业的特点。在为新生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时,他指出巢湖学院在历年的发展中,挖掘人才,贡献人才,正向着成为更高质量的综合应用性大学迈进。

施玮围绕“经法学院教育管理制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风实施方案、晚自习制度、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学院管理规划,并指出当前大学校园生活所存在的学风问题,并就此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学习平台,在大一这一新起跑线上,施玮要求同学们要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参与到学习和生活中来并明确自身规划、培养优良的学风、树立学习目标。

新生入学教育能够帮助新生感受经法学院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和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加深对所学相关学科知识的了解,以自信的姿态开启大学新生活。(文/董娜、姚红羽 图/潘星星、董娜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