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三届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613

为提高学生的商务谈判能力、拓展商务视野,掌握商务谈判的流程和谈判中的技巧巢湖学院第三届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于12月1日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巢湖学院教务处主办,经济与法学学院承办。

第三届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从资格赛、初赛到复赛,历时一个月,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200余同学组成的近40支队伍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8支队伍冲进复赛,进行最终对决。

比赛现场,参赛队伍按照赛制依次入场,并介绍对应的职位,说明谈判条件与目标,通过交流不断调整自己的谈判目标与策略首次达成一致在磋商阶段,双方队伍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与谈判技巧就谈判中出现的分歧展开激烈对峙,利用数据说明己方目标的合理性;在冲刺阶段中,双方进行讨论协商,最后达成协议,实现合作共赢。整个过程体现了商务谈判礼仪之美,谈判激烈但文明和谐。

谈判结束后,评委老师秉着客观的态度对参赛队伍的表现做出点评与指导,通过对双方谈判准备、谈判过程中表现、谈判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强调在谈判过程中语言组织能力、专业谈判技巧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谈判技能。

经过最终评定,Star of Tomorrow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D-ST1队等两个队伍获得二等奖,对手无言以队等三个队伍获得三等奖,奇迹队等两个队伍获得优秀奖,苏汀、靳宇飞两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展示谈判风采提供了舞台,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商务谈判的重要性和基本流程,检测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能力,锻炼同学们的组织、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使学生学以致用,不断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力,在今后更好更快的成长成才。/程马兰 图/马梦亚、杨丹静/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