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师生党员赴兴巢社区开展12.4宪法日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79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上午,经法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褚业娴、张丽丽带领学生一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凤凰山街道兴巢社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宪法宣传志愿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第八个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活动伊始,褚业娴为群众讲述了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向居民重点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同时,褚业娴也结合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宪法宣讲和法律解读,大家认真聆听,学有所获。随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参会人员分发宪法知识宣传 单,并播放宪法宣传相关视频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宪法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的理解。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弘扬法治精神的有益尝试,也是一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支部党员在普法服务实践中,锤炼党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文/牧青青 /马南一雪 /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