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62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12月24日上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陈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不忘百年奋斗路,接续赶考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宣讲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青年学生应该如何从《决议》中汲取奋进力量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

李陈新时代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主题切入,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她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适应“三个需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要求。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李陈带领同学们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强调只有对党的历史,对国家的发展史深入了解才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够进一步确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才会有更大的动力在大学阶段提升自己,才能够在未来走向社会时更加适应时代的选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陈从“青年学生应该如何从《决议》中汲取奋进力量”角度号召同学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积极响应伟大号召,从百年党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和智慧,奋勇争先,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脚下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生动翔实、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既有百年历史的纵深感,也有紧扣当下的时代性重点突出,有助于凝聚青年学生“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赶考人”的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丁璐瑶 图/杜保浩 /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