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判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829

511日下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判会。会议旨在分析研判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部署安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等会议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院党委印发的《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

会上,参会人员从各自职责出发,围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机制运行规范化提升、廉政风险点防控、师德师风建设、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建促发展、工作特色凝练等方面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周祥在听取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判分析后,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就经法学院党委下一步更加扎实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三力”。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担责在身。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加强对各环节廉政风险的全面防控和有效预警,推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身正为范。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甘于奉献、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文/何东海 图/赵慧中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