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基建办与经法学院 联合赴合肥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44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24日,基建办与经法学院联合前往合肥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此次活动共14人参加。

参观人员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场所,观看了服刑人员狱中生活纪录片,聆听了1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他曾是党员干部,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凭借自身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却在金钱和权力面前,迷失自我,贪污腐败,使原本幸福的生活坠入痛苦的深渊,令人惋惜。

真实的案例和发自肺腑的忏悔直击灵魂深处,给在场的每个人敲响了警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鉴,在岗位上要清廉自守行正道,永葆本色守初心,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神、管的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文/刘义波 图/合肥监狱 初审/张凌晨 终审/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