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继学院赴合肥市巢湖老年大学调研继续教育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566

为充分发挥巢湖学院继续教育服务“三地一区”社会发展功能,积极响应党的“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号召,526日上午,针对巢湖市老年群体非学历继续教育“校地”合作,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国东、副院长褚春元、继续教育科科长朱华平等赴合肥市巢湖老年大学进行调研和洽谈合作事宜。老年大学副校长魏振东、陶常明热情接待,办公室主任丁尔传、教务处主任戴琴等参加调研座谈。

魏振东对巢湖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老年大学的属性、办学历史、办学专业、办学特点等,并就双方合作的方式、方法、合作的内容等进行沟通。史国东对老年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巢湖学院应用型办学情况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功能,寻求双方合作的共同点等。褚春元就针对老年群体的兴趣爱好、文化需求、健康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开设心理健康、艺术培训、体育保健、形势政策等系列讲座,与大家一道进行交流。座谈过程中,与会双方认为,针对老年教育的性质和目标,双方有着合作愿景,也有合作空间,下一步将深化合作模式,细化合作细节,做到生源、课程、师资的有效对接,谋求共享互助、协同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探讨了其他合作事宜。下一步,国继学院将优选培训课程,提亮培训品牌,彰显培训特色,积极探索“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老年教育新模式,为巢湖市老年群体提供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老年教育服务。(/朱华平 文/朱华平、褚春元 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