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长三角教育系统跳绳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570

    3月4日—6日,2023年长三角教育系统跳绳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巢湖站)在巢湖学院正式开办。巢湖学院工会主席张道才,世界跳绳冠军、国家导师级教练员邓刘恋,蚌埠医学院工会副主席何文,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李祖武,巢湖学院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褚春元,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明友、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钟翔和安徽灵跃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长山等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蚌埠医学院、南京汉宣体育培训学校等长三角教育系统的60余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宋明友致欢迎辞。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深远。跳绳运动作为一种古老的民族体育运动,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它对身体的灵敏性、身体姿态、平衡能力、协调性和柔韧性都有奇妙的促进作用,是很多地区中小学升学考试的必考项目。今年是巢湖学院体育学院成立45周年。40多年以来,经过数代体育人勇毅前行,接续奋进,体育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集人才培养、训练竞赛、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功能多样化学院,一直坚持为科学精准服务地方、巩固拓展学院和学校高质量融合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作为主办单位,体育学院将竭力做好培训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位提供健康指导和保障,让大家科学、安全、健康地参与体育锻炼。

   褚春元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继续教育办学二十多年来,始终秉承“德学并举 知行合一”校训,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主动适应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和企业需求,立足合肥,扎根环巢湖,面向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以服务环巢湖地区为重点,以内涵建设为中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做出贡献。此次培训内容安排精心合理,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现场教学;既有内聘教授,也有外请专家,培训效果一定会良好。

   世界跳绳冠军邓刘恋代表中国跳绳推广委员会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阳老师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

   开班式后,现场随即进行了速度跳绳的基本技术与训练方法的教学。

   本次培训运动旨在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在高质量办班理念指引下,以体教融合为契机,针对跳绳项目现状、发展情况及竞赛规则,全国跳绳初级教练员考核标准学习,速度跳的基本技术与训练方法,跳绳游戏创编和设计,全国少儿跳绳示范套路培训、音乐跳绳操教学等开展2天16个理论和实践学时的系统学习,为推进长三角教育系统跳绳运动的普及与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师资保障。(文/杜锐  图/黄子健、刘建文  初审/钟翔  终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