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继学院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 浏览次数: 540

3月20日上午,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1025室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褚春元主持。

首先,办公室主任王敏汇报了二级单位考核中学校对国继学院党建工作检查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副院长齐先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报道全文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部分章节;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国继学院党支部长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一方面让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新时代教育事业“为党育、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为不断开创我校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通过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专题片,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同身边的不正之风作坚决的斗争。

最后,褚春元作学习总结,针对检查反馈的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要不断突出,不足和薄弱之处要不断改进,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反腐倡廉意识,将理论学习成果和全面从严治党用于工作实际。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谋深谋实谋细各项工作,努力争先进位。(文、图/王敏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