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继学院开展2023年春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7 浏览次数: 503

为了全面了解2023年春季学期专业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推进各项教学与管理工作规范化,按照本年度工作计划,42124,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褚春元等一行4赴各学院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每到一个学院,春元都强调了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意义、目标和要求,充分肯定了学院对学历继续教育中期教学检查高度重视的态度,感谢所有领导和老师的付出与努力,对各学院继续教育工作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齐先文就本次教学检查的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对春学期教学安排、思政课开设、教材管理、课程考核、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各学院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重点查阅了春学期教学材料和试卷、2022届与2023届毕业论文相关材料、在籍学生档案材料等,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反馈检查中,检查组与学院领导老师还就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年度报告编制、网络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教学、学位专业课加试、非学历教育培训、学生赴境外研学、校友资源征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检查对于规范各学院教学管理,保证继续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国继学院将围绕教育部关于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要求,不断加强继续教育规范性建设,推进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继续教育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三全育人,确保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图/王凯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