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巢院 ▪ 圆梦人生”巢湖学院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4-01-15 浏览次数: 53

113上午巢湖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求实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相关教学学院领导及班主任,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和2024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齐先文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朱定秀代表学校致,她介绍了巢湖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方向、办学特色、教学科研等情况,也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人类社会已进入信息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充分利用这些学习资源,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更新自身知识体系,为服务社会打好扎实的基础。第二,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克服困难,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不误工作、不误学习、不误家庭。第三,要投身实践,要打好各门学科的理论基础,又要积极实践。朱校长提出的殷切希望必将是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前进的动力,也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教师代表吴强博士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三观;涵养道德人生,保持“兼济天下”的理想壮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建构完善的知识体系;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提升学能力,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张青同学结合自己电商行业的工作,谈到社会行业变化日新月异,在各行各业发展的赛道中,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其他行业也是如此,保持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和发展。新生代表202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胡泽文同学从“追求”是充实生命的必然途径谈起,认为学会各种技能,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更有信心地去面对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期待着在新起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新的梦想和追求。

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褚春元在总结发言时叮嘱同学们:一是在未来的学习中,面临着很多挑战,有家庭要照顾,有工作要完成,这都需要同学们善于处理好各种关系,克服各种困难,加倍努力和付出。二是在未来的学习中,要把所学的知识用于工作实际中,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带着问题来学习,收获一定很大。学习的目的不是仅仅拿一个文凭,而是学以致用,为我所用,为工作所用,为社会所用。

      典礼前,2024级新生完成了各项报到手续;典礼后,继续教育科科长王凯给新生作了入学教育。文、图/王凯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