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官圩社区开展蒲公英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00

为帮助小朋友及时巩固复习所学习的知识,同时拓展他们的知识面,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志愿者们于5月11日下午一点钟前往官圩社区开展蒲公英课堂活动。

当志愿者们到达官圩社区时,小朋友们已经早早的在教室等候。课堂上,志愿者们为他们讲解知识盲点,督促并检查他们作业完成情况。对于错误的答案,志愿者们根据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给他们循序渐进的进行引导,拓展他们的思维,让他们自己摸索解出答案。辅导性帮助避免了小朋友对志愿者存在依赖心理,对于他们养成独立自主学习习惯有积极效果。作业完成后,志愿者们给他们开展普法宣传课程教育,通过情景模拟、宣传册等方式,融入法律知识,以“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权”为主题,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帮助小学生及时完成课堂作业,有利于巩固课堂学习知识,打牢基础;另一方面,法律科普知识的宣传拓展了小学生的思维,拓宽了知识面。(文/图 汪桐霜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