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心,立志成才”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自强”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76

为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营造明礼守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的诚信自强意识和感恩之心,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份开展“诚信·感恩·自强”教育月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班会,阐述活动意义

为提高学生对诚信、感恩、自强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生的自我修养,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诚信·感恩·自强”主题班会。各班级就诚信、感恩、自强三种品质的重要性和意义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例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去做一个诚信、感恩、自强的人”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举办知识竞赛,拓展政策知识

5月27日中午12:00,信息工程学院在慎思楼中501参加“诚信·感恩·自强”知识竞赛活动。比赛分为笔试环节、抢答环节以及风险题环节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经过第一轮笔试筛选合格后才可进入后面两个环节。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凭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存,使得整场比赛高潮迭起。

召开师生座谈会,分享成长故事

5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慎思楼南一楼会议室召开“诚信履约,筑梦未来”主题座谈会。陈文静老师主持座谈会,各班级受资助学生代表准时参会。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感恩学校的帮助,立志成长成才。陈文静叮嘱同学们要在学习上对自己负责,时刻保持诚实的品格。同时在生活中要自立自强,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最后她鼓励在座学生在遇到任何挫折时都要保持乐观,不断学会去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信息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诚信•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向学院学生进行资助政策宣传与诚信感恩意识教育,以期达到资助育人的实效。本次教育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受助学生在多种形式活动中更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有利于他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自立自强,立志成才,通过自己的努力感恩回馈社会。(文/陶丽丽 图/汪桐霜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