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学生专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14

    为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心理准备。201991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求实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届学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其林、辅导员樊乐乐、刘小燕老师,实习带队老师刘拥及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两个专业的全部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其林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毕业实习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每一位毕业生都必须完成的课程。学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并正确认识毕业实习的学习任务,树立正确的实习观。要遵守实习单位的一切管理制度,要服从实习单位领导及指导教师的安排。学生行动上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任务,认真撰写实习相关材料以确保实习效果。二、介绍了今年的实习情况及学院统一安排实习和自主实习的方式方法。他提出同学们要按照学校要求和规定参加实习,锻炼自己,增长见识。三、强调了生产方面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提升自觉意识和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完成实习。四、宣布了实习的地点和出发时间。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使得我院2020届毕业生心中更加明确了毕业实习的安排、要求以及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有利于增强其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916日上午7:30分,软件工程专业56位学生和物联网工程31位学生准时从学校出发到实习单位。郑尚志院长场作欢送简短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实习机会,端正就业心态,踏踏实实工作,注意实习安全,经常辅导员及实习指导老师、学校保持联系。同时,要牢记校训,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用知识与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为母校增光添彩。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在实习中学到更多更实用的技能,以便为将来的就业做好铺垫。随后,院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目送学生离校。(文/刘拥 摄/黄桂林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