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341

      为引领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5日19:30在慎思楼中202教室举行“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团总支书记刘小燕老师、学生会主席李同健、青协主席陈子洋共同担任评委。

      主持人讲解完比赛规则并宣布评选开始后,各位参赛选手及团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其中17物工二班的“爱游旅拍”创业项目,针对当前旅游过程中存在拍照难的问题提出以私人定制的方式由摄影师进行跟拍;孙守信同学的“QQ小U”创业项目,以QQ机器人的形式提供信息查询服务,用户只需按格式要求输入所需查询的信息,QQ机器人便可回复相关信息;18计科二班郭创业同学的职业规划从自我评估、职业目标、发展路径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个人的未来规划。随后,各位评委对各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进行一一点评。从产品技术壁垒、商业运营模式、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对创业组提出意见,从自我评估、外部环境、行动规划等方面对职业组进行点评。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同学们的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以及创新创业的思想意识,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的规划好大学生活,提高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背景下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文/林培雯 刘小燕 图/林培雯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