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官圩社区开展蒲公英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24

      为帮助小学生巩固课本知识,拓展他们的新视野,11月2日下午13:30,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志愿者们以“蒲公英花语——停不了的爱”为激励前往官圩社区开展了蒲公英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取得联系,详细说明了此次活动的内容与流程,并得到了充分支持。随后,在社区负责人曾主任的带领之下,志愿者们走进课堂。在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志愿者们开始给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志愿者们认真地检查了孩子们的课后作业,并对其做错和不懂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巩固了孩子们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在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任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小朋友们到阅读室进行图书阅读,向孩子们推荐课外读物,以此来丰富小学生的课外知识。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合影留恋,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无不表达着内心对今日所学课外知识的喜悦与满足。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用满溢的爱心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快乐的时间总是飞逝,但温情与爱会留存在每个人的心中。蒲公英课堂架起了大手拉小手的桥梁,用温暖感染着每个孩子,亦让孩子们了解到知识的力量,将爱心的火炬传递的更加久远。(文/王晨雨 图/沈郑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