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讲专题党课:把握精髓,重在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理论学习能力,11月4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在慎思楼中102为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把握精髓,重在服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陈士群从四个方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体会:一是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内涵,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第一要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从严治党,把握稳定与发展的关系;三是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及时了解师生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比如班风学分问题、教师科研短板问题、奖助学金问题等;

四是勇于担当,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大力气找出差距,积极整改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此次主题教育党课,陈士群带领学生回顾荣辱历史,倾听经验故事,领会使命内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德做人,踏实做事,勤奋学习,在人生的长跑征程中善始善终。(文/吕亦昕、樊乐乐 图/樊乐乐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