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散兵镇开展蚂蚁宝贝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08

      初冬已至,为将赤热的爱心继续传递,帮助孩子实现生日愿望,11月10日早7:30,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满怀爱心前往散兵镇,来到两位蚂蚁宝贝家中,开展回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与“蚂蚁宝贝”的家庭取得了联系,表明此次回访的心意,并得到了热切的欢迎。随后,在青协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启了回访之旅。首先,志愿者们来到了居住在下韩村的韩星宇小朋友家中,询问了他家中老人的身体情况及个人生活问题,在转交爱心捐款于老人手中的同时,也将精心挑选的手表递送到韩星宇手中,告诫他在初中的学习生活中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之后又送给他兵棋,七巧板等益智玩具,为他的课余生活增添一些乐趣。走访下一站,志愿者们来到另一位蚂蚁宝贝郑紫沁家中,志愿者们真切地询问她家中的生活以及学习情况,并将其期待已久的生日礼物羽毛球送达。志愿者耐心地为郑紫沁讲解羽毛球运动的基本要领并担当陪练的角色。愉快的时光转瞬即逝,志愿者在与郑紫沁的合影留念中结束了此次回访活动。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用阳光的微笑驱赶走初冬的寒意,积极的表现出志愿者的“助人自助,不求回报”精神。纵使抓不住快乐时光的尾巴,但也是能让温情之花在蚂蚁宝贝的家庭中温柔绽放。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志愿者们用行动告诉孩子要乐观对待生活,用努力证明自己,用成长回馈社会。(文/贾剑文 图/刘磊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