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开展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11月6日下午两点,18级软工1班于慎思楼北101召开加强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梁腾飞老师主持,18软工1班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陈书记对班级学习风气总体情况进行概述。他讲到,大部分同学在专业学习与实践中有着积极的学习态度,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学习方法与习惯不合理、上课玩手机现象增多、下课打游戏时间偏多等。随后,针对以上问题,陈书记提出要制定学风建设规划,学习过程中实施学业帮扶机制,全员行动,共同进步,师生联动,树立典型,强化学习氛围;开展无手机课堂,让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制定寝室公约,让寝室同学统一作息时间;班委必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努力学习,班委要严于律己,要有组织性与集体意识。接着,‌陈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是更重要的一个阶段,要好好把握,不能虚度光阴,浪费最好的年华;大学生‌要有理想,要有追求,不能做温室里面的花朵。同时还要加强‌精神建设,不要受不良社会习气影响,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自己努力取得成绩,不能投机取巧,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有担当。最后陈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大的人生目标,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到值得为之拼搏,为之奋斗的事业上。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使同学们知晓自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学习目标,提高了学生对学风建设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培育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爱学、乐学氛围。(文/梁腾飞、刘小燕 图/胡凯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