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协赴官圩社区开展蒲公英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11

      为拓展社区小朋友的课外知识,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给孩子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11月23日中午12:30,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志愿者们前往官圩社区开展蒲公英课堂活动。

      抵达社区后,满怀热情的志愿者们去往开展活动的教室。志愿者们在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了解了孩子们的情况后,孩子们拿出了他们需要辅导的作业,志愿者们耐心指出他们做题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并为他们解答疑难。经过一段时间的安静学习与温馨辅导,孩子们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同时,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劳逸结合,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入了游戏环节。在棋盘上斗智斗勇的他们,朝气蓬勃,用最天真的笑容回应热情的志愿者。看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纯真笑容,志愿者的脸上亦露出了幸福满足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合影留念,记录快乐相处的美好时光。看着孩子们一一被家长接回家后,志愿者与社区人员告别,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当代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促使了社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文、图/张立炎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