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08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学习目标,引导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12月16日晚在慎思楼北102,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信息学院辅导员担任评审。

      通过本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有了较为扎实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基础,在比赛前期进行了充分宣传、安排和准备,经过小组推优,19级软件工程专业1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入选的10位选手依次上台,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展示,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生涯环境分析、职业目标及路径设计、调整方案和规划总结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时引起场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外,选手们介绍的“软件测试”、“人工智能”、“游戏开发”、“程序设计师”等10个专业相关职业,启发了场下职业生涯规划暂不清晰的同学。最终,19软工1班的李猛以“我的软件工程师之路”为职业定位,凭借着精彩的汇报和全面的分析被推选作为专业代表参加学校的比赛。最后,辅导员梁腾飞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对规划设计、PPT制作及汇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比赛激发的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规划意识,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愿所有的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勇往直前,实现梦想。(文、图/梁腾飞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