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沙成塔 众志成城 信息工程学院青协携手青志联、体育、电子学院青协开展蚂蚁助学志愿者招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384

      为给贫困地区家庭带去生活的信心与希望,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窘况、求学困境,12月18日至12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青协携手青志联、体育、电子学院青协联合开展以“携子之手,温暖你我”为主题的蚂蚁助学志愿者招募活动。

      活动前期,各学院负责人开展工作交流会议,商讨宣传海报的绘制,申请场地与借用桌椅等。接着,统计各学院现有蚂蚁宝贝数目,据此大致规划本次活动所需招募的志愿者人数。活动期间,虽然天气寒冷,阴雨绵绵,但活动展台前却处处洋溢着温情。面对络绎不绝的同学们,值班人员详细地介绍活动情况,让同学们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形式,即征集50名爱心学子共同资助一名蚂蚁宝贝,每人每月2元人民币,资助蚂蚁宝贝每月100元,周期为一年。蚂蚁宝贝皆是由当地政府推荐,志愿团队亲自走访核实的贫困家庭儿童。他们过早地面对生活的重担,他们渴望被关怀,渴望被疼爱。

      几位前来报名参加的同学们表示,“没想到每月少喝一瓶饮料,便可将省下的钱用去做公益,帮助贫困儿童,原来公益一直在我们身边。”活动期间,共招募志愿者650余名。蚂蚁虽小,但群策群力,或许可以撼动泰山。我们将集结众人之力,为蚂蚁宝贝献上爱心,助力蚂蚁宝贝健康成长。

      蚂蚁助学,筑梦未来。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贫困家庭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助其培养乐观向上的品质,也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勤俭生活的品质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传递仁爱之心,展现青春风采,参与更多社会公益事业。(文/王晨雨 图/胡晨宏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