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青春战‘疫’, 使命在肩”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48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教育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全部班级通过钉钉、QQ、腾讯会议等软件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 使命在肩”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线上主题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一是落实防控要求,加强防护宣传;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发挥榜样力量;三是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解决实际问题,做好规划指导。

    班会上,各辅导员对同学们进行暖心问候,并传递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询问同学们的身心状况,提醒同学们在今日校园上要如实按时填报每日健康信息,在没有接到学校通知之前一律不能提前返校;同时向同学们分享全国抗“疫”过程中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志愿者等“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向身赴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引导同学们要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行动,努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辅导员们重点提出要加强学风建设,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网课学习也要遵守课堂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加强自控力,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主动在线上和老师沟通交流。最后,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各辅导员也做出了分类指导:引导低年级的同学做好职业规划,不能仅停留在书本上的知识,要学会从专业性的角度理论联系实践,多参加学科竞赛锻炼动手能力;要求大三学生树立清晰的目标,不懈努力,要提升专业素养;毕业班辅导员重点强调了毕业论文、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招聘等问题。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强化对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同时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传递了学校的温暖关怀,隔空不隔心。(文/梁腾飞   图/各辅导员   审/陈士群)